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学术报告-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及其防治”
2021年10月21日,由武志杰主任组织的工程实验室学术报告“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及其防治”在沈阳生态所召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张兴义研究员、我所武志杰研究员、陈欣研究员、李东坡研究员、张丽莉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科技处刘丽副处长主持。
2021-10-27
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月20日,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温福院士,副主任刘兆辉研究员,委员孙占祥研究员、王立春研究员、张民教授、周卫研究员、曾希柏研究员、韩晓日教授、于立宏研究员、李永华高级工程师等出席会议。生态所科技处副处长刘丽和工程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武志杰研究员主持。针对我国农业和肥料产业的共性问题和绿色农业对肥料技术提出的新需求,实验室以新材料和新产品研制、关键工艺技术突破、人员培训、产业化应用等几个方面为主要方向开展工作,并在2020年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视频会议现场。
2021-02-23
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举行
2020年9月18日,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应邀参加。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工程实验室理事长朱教君研究员主持,理事会全体理事(或理事代表) 、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科技处处长王绪高参加会议。首先,朱教君理事长介绍了工程实验室建设的背景、意义及一届一次会议的相关事项,并宣读聘任国际肥料科学技术中心主席姬兰柱研究员为实验室特聘研究员的决议。最后,朱教君表示沈阳生态所作为工程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一定会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与各共建单位一起共同努力,把工程实验室建设好、运营好。
2020-09-18
武志杰、魏占波昌图调研,助力“示范县”建设
8月20日,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武志杰主任、魏占波副主任参加了辽宁省科协学会组织的,由省生命科学学会、省土壤学会、省土木建筑学会、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组成的专家调研团,在昌图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昌图铁岭鑫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