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情况

一种利用联碱法装置生产长效稳定性、增效氯化铵肥料及制备方法(CN201110330391.X)

发布时间:2021-02-24 |      】 | 打印】 【关闭

    本发明涉及生产长效肥料及其制备工艺,具体地说是一种长效稳定性、增效氯化铵肥料及制备方法,在联碱法生产纯碱工艺中冷析和盐析结晶出来的氯化铵进入分离干燥前在系统装置中与添加铵稳定剂和/或增效剂混合。肥料成分包括为氯化铵、铵稳定剂和/或增效剂;按重量份数计,其中氯化铵∶铵稳定剂∶增效剂=1∶0.001-0.1∶0.0001-0.05;氯化铵∶铵稳定剂=1∶0.001-0.1;氯化铵为利用在联碱法生产纯碱工艺中的副产物氯化铵。本发明生产长效或稳定性/增效氯化铵肥料,省工序,成本低;质量高、效果稳定,保证长效或稳定/增效氯化铵质地均匀,效果稳定;提高氯化铵中氮素利用率10-20个百分点,减少氯化铵使用量50%以上;氯化铵肥效期从20-30天延长到80-100天,实现一次施肥免追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