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情况

一种土壤增铵保氮素(ZL200610046169.6)

发布时间:2021-02-24 |      】 | 打印】 【关闭

       本发明涉及调节土壤中氮形态,提高土壤中铵态氮比例及保护氮降低损失的技术,具体说是一种土壤增铵保氮素,其组成包括:硫脲5-10%,氮-吡啶[2-氯-6(三氯甲基)-吡啶]3-5%,双氰胺(包括单氰胺)10-12%,腐殖酸73-82%。本发明是针对土壤中氮素转化特性及提高土壤中NH4+-N∶NO3--N比例,创造增铵营养条件的要求而设计的,利用了三种硝化抑制剂,通过运用抑制剂作用时间的长短不同,来控制土壤中不同时期NH4+-N所占的比例,提高土壤NH4+-N含量,同时运用腐殖酸作为吸附剂,保持土壤氮素。本发明可控制土壤中氮的形态,达到增铵营养的条件,因此作物长势好,产量高,用于肥料行业提高肥料性能,用于农业生产可以促进作物生长,提高产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