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志杰研究员再次当选第七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委会副主任委员
7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及第三届肥料标委会氮肥分会、磷复肥分会、钾肥分会、新型肥料分会成立大会在甘肃陇南礼县召开,同时召开了《肥料级氰氨化钙》等六项国、行标制修订征求意见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标委会及其肥料分会委员或委员代表、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相关生产企业代表等共计87名。在这次换届大会上,武志杰研究员再次当选为第七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设六个分会,分别为:氮肥分会( SC2 ) 、磷复肥分会( SC3 ) 、钾肥分会( SC4 ) 、新型肥料分会( SC5 ) 、分子筛分会( SC6 )和腐植酸肥料分会( SC7 ) 。
2020-07-16
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成立
2019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沈阳召开。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孙占祥副院长、山东农业大学张民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卫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韩晓日教授、辽宁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于立宏副主任、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土肥所李彦所长。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所长、纪委卓君臣书记、科技处王绪高处长、工程实验室武志杰主任以及实验室成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加大产学研力度,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服务我国农业绿色转型战略。
2019-11-27
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近日,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正式获得中国科学院批准建设(实验室代码:GC201907-03)。中国科学院工程实验室是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我国工程化开发能力,推动突破企业技术瓶颈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而建设的,是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由我所牵头,联合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施可丰新型肥料有限公司和沈阳中科新型肥料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单位,在 “辽宁省肥料工程技术中心”、“沈阳新型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等平台基础上组建。实验室建设期为3年,采用“3+3”滚动模式,运行经费150万/年。   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将聚焦我国肥料产业转型中存在的共性技术难题,开展绿色肥料产品研制、小试-中试孵化、规模化生产应用的全体系研究,助力我国新型绿色肥料快速发展。   该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将有助于加强我所在新型肥料工艺、工程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推广能力,保持我所在我国新型肥料领域的引领地位。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