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志杰主任深入海城市开展南国梨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22 |      】 | 打印】 【关闭

      谷雨刚过,正是梨花盛开、大地飘香的春耕时节,也是南果梨春季施肥的关键时期。4月21日,实验室主任武志杰研究员受绿色农业技术中心邀请,作为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专家组组长深入海城市开展南国梨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海城市是我省南国梨主产地,栽培面积近30万亩,是当地农户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2020年,海城市成为我省第三批“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重点开展南国梨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推广,全县年开展示范面积20000亩,辐射带动全市种植户增施有机肥、减施化肥,提高南国梨品质,提升土壤肥力。

      

 

      武志杰主任先后到丛刚南国梨种植专业合作社、马风镇祝家村果镁规范经济专业合作社、宏星南果梨专业合作社,对南国梨用肥种类、施肥现状、无人机授粉、南国梨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南国梨如何科学施用有机肥、如何配方施用化肥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对如何开展南国梨有机肥替代化肥田间试验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还对合作社南国梨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科学规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