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志杰研究员再次当选第七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委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0-07-16 |      】 | 打印】 【关闭

       7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及第三届肥料标委会氮肥分会、磷复肥分会、钾肥分会、新型肥料分会成立大会在甘肃陇南礼县召开,同时召开了《肥料级氰氨化钙》等六项国、行标制修订征求意见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标委会及其肥料分会委员或委员代表、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相关生产企业代表等共计87名。在这次换届大会上,武志杰研究员再次当选为第七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委会副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还开通网络会议通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以视频形式与现场进行互动。

  标准是构成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是规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制度。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标准在国际竞争中作用更加凸显。继产品竞争、品牌竞争之后,标准竞争已成为一种层次更深、水平更高、影响更大的竞争形式。肥料标委会(Fertilizers and soil conditioners代号为SAC/TC105)是在肥料和土壤调理剂、分子筛、稳定性同位素产品领域专业领域内,从事全国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分子筛领域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 肥料标委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领导。肥料标委会成立于1988年,武志杰研究员之前为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鉴于其在国内外新型肥料领域的影响和贡献,第七届肥料标委会继续聘请其为副主任委员。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设六个分会,分别为:氮肥分会(SC2)、磷复肥分会(SC3)、钾肥分会(SC4)、新型肥料分会(SC5)、分子筛分会(SC6)和腐植酸肥料分会(SC7)。

  会议期间,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号召,针对礼县农业特点,全国肥料标委会及其委员单位开展了捐肥助农和捐赠助学等公益活动,捐助肥料210吨。

武志杰在大会上发言

 

捐肥助农和捐赠助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