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7 |      】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孙占祥副院长、山东农业大学张民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卫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韩晓日教授、辽宁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于立宏副主任、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土肥所李彦所长,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所长、纪委卓君臣书记、科技处王绪高处长、工程实验室武志杰主任以及实验室成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绪高处长主持。朱教君所长首先致辞,代表生态所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回顾了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意义和筹建过程,并对工程实验室提出了期望,希望实验室多做创新性的工作,努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色肥料研制、技术孵化和输出基地,从而推动绿色肥料快速健康发展。王绪高处长代表生态所宣读了学术委员会名单,并由朱教君所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工程实验室魏占波副主任对实验室的总体规划和现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们肯定了工程实验室的工作进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并围绕工程实验室的战略定位、研究方向、组织结构、人才培养及产学研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工程实验室以肥料产业转型的实际工艺技术需求为出发点,重点攻关绿色肥料产品创制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加大产学研力度,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服务我国农业绿色转型战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