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情况

2015年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2-23 |      】 | 打印】 【关闭

项目名称:稳定性尿素研发与产业化

获奖类别: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获奖编号:2015J-1-13

参加人员:卢宗云,武志杰,石元亮,景红双,王玲莉,李东坡,李忠,聂宏光,吴春华,王颖,李杰

本项成果将复合抑制剂技术 应用到尿素生产中,形成了稳定性尿素。通过脲酶抑制剂和硝化抑制剂的复合调控技术,控制尿素的水解和硝酸根的形成,从而达到减少损失,提高利用率,延长肥效期,形成新的改性尿素。稳定性尿素水解缓慢,可以在 42-45 天内完成,使氨挥发降低 46%,硝态氮流失降低 64%,氧化亚氮释放降低 60%,有效期延长 60 天以上,可以提高作物产量平均 8-12%。
多年的研究发现在成本、有效期,提高利用率及减少环境影响等方面,本成果的水平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附件下载: